DSC00556.JPG DSC00557.JPG

沒看艋舺,我讀鈕承澤。

同事借了我一本親子天下,翻開content
一句話印入眼簾:天空最黑暗時,星星就要出現了。


只是簡單的文字,卻有著強大的力量
!
每個人都有跌落谷底、遭遇困境的時候,有時候是心情、有時候是人生的方向......。
看到這句話,不禁給了自己勇氣、也給自己滿懷光量的希望。

 

鈕承澤。

「我站在自負與自卑的交界,飛揚的神采下是掩不住的羞怯

 那時候我很慘、很難過,長久的不快樂,沒有自信、沒有戲演,
那時我讀到很喜歡的小說家卜洛克的一句話:
「當天空最黑的時候,星星就要出現了」
 

 人生就是這樣,絕望伴隨著希望,你到谷底,如果繼續往前行,勢必柳暗花明

 

讀雜誌時,最喜歡的就是人物專訪的單元,
常常談的是對事情的看法、自己的人生(生活)哲學等,
透過這樣的對談可以翻離一個人的表象,懂得那人的內在思維。


 

艋舺正夯時,我沒去看它,只知道關於它的新聞花絮。
讀著這篇焦點人物
-鈕承澤時,我才看見了他想藉由這部電影拋出的問題:
意義與義氣究竟是什麼?
 

 

 

還有自己堅持的理想~

「我只想用這個形式跟世界溝通。而且我知道,透過這個工作,我可以讓世界更美好。」

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難、哀愁。透過我們的作品,也許有人找到了樂趣,跟著哭、跟著笑,得到洗滌,
甚至有人解決了生命的問題、連結到自己的青春
……,那就是我得到最大滿足的時候。」

 

對生命傳承的渴望~

「我非常渴望當父親,每個人都有當父親的強烈慾望,
當你面對自己身體的衰敗,眼睛花了、白髮冒出來,
就會很希望有下一代,也許可以透過他
()的成長,人生得以再重來一次。」

 

我也喜歡專訪裡節錄出來的文字,有這樣正向的榜樣~ 

˙欣然的接受生命給我們的一切,接受自己的不足、卑劣,
不帶罪惡感去活,人才會快樂,這是我的體會。

˙我要說的是:不要被義氣綑綁,要有自己的判斷。

(以上全文在→親子天下04月號,焦點人物-鈕承澤~談意義的追尋。)

 

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

 

有時候,覺得人生虛無飄渺之時,看到有人這樣做,才覺得自己有了重量

有時候,覺得不知所措前途困頓的時候,看到有人往前走,才知道自己有了方向

我在這裡。

 拍拍肩膀抱抱妳,握握雙手、我們一起加油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小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