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el002.jpg 

 

一暝大一寸(←大臉)的小人妹妹,俐落的語言能力,常常讓身邊的人大吃一驚!

用詞的快閃速度,也常常讓瑪瑪來不及記下,就從腦袋裡飛走了......,

(咳! 咳! 老闆...,那個...顧腦丸來一瓶!) 

而且,爺爺說古靈精怪、巧言犀利的小人妹妹~「只出一張嘴」

「因為...所以...可是...如果...可能...但是...而且...」

用的理所當然、用的理直氣壯!

說得輕鬆,又轉的滑順,但是~只說不做、光說不練!!

所以最近這小人多了個名號,

大家都說她是:出一張嘴的臭皮蛋!!

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DSC_7695.jpg DSC_7693.jpg
↑ 做這個動作的先決要件:要有"大臉"才行。

 

2010/4/14

早上緊抱著小人妹妹磨來蹭去(小人的嬰兒肥好軟嫩啊!),

結果這位小姐斜著眼+露出不耐的語氣,說:你去啦!你去啦!你去洗澡啦……

 。

 某一天,

 刷牙的時候,水不小心噴到了小人妹妹,

瑪瑪肖high的唱起「sorry~sorry~sorry~…」,

這位小姐又說了:~瑪瑪你很吵ㄟ

媽媽:啊……啊……(無言)。

 

 出門的時候,瑪瑪請妹妹先去開門,

小人果斷的又說了:現在開門會臭臭的捏!(外面停了一輛垃圾車)現在不要開,等一下再開。

 。

2Y4M3W8D

帶著FRANK和小人妹妹去打A肝疫苗,

這一次妹妹主動打開嘴巴讓醫生檢查(~真是大進步阿!)

有了哥哥在前面作榜樣,果然不一樣。

不過打針的時候……

醫生叫:李晨妤李晨妤來

這個小人反應倒很快! 全場的人都聽到了→「我不要李晨妤,我不要李晨妤啦……

! !! !!!

隔天早上這位小人好開心又驕傲的說:我ㄚ(張嘴)~我有自己啊喔!……

當場罵罵號哭哭的事咧?! 完全跳過、讓過……不講了。

只強調:我ㄚ~我有自己ㄚ喔!

 

DSC_7704.jpg DSC_7714.jpg
↑ 哥哥學校裡的溜滑梯。妹妹的最愛

 

2Y5M2010/4/20

早上牽著小人妹妹下樓,她說:瑪咪你的手比較長,阿~我還沒長大,你牽我!

(喔~原來妹妹懂的長短比較了耶!)

 。

2Y5M4W2010/04/29

這幾天連續下著雨,妹妹不知道哪裡聽來學來~

妹妹仰著頭說:媽媽,外面下雨濕答答的,這裡(室內)沒有濕答答,那裡(外面)濕答答的!

哇~ 你會說「溼答答」!!

 

DSC_8005.jpg DSC_8120.jpg
↑ 開心哪!!
(妹妹的地雷色:PURPLE,任何的紫穿起來都不優。)

 

2Y5M4W2010/5/19

晚上騎親子車載小人妹妹回家,邊騎邊唸說車子沒氣了,回家叫阿比幫瑪米的腳踏車灌氣,

結果小人妹妹狐疑的回頭跟我說~"妳不是長大了嗎?"

搞的我又當場無言,

......是長大了啦! ~長大了也...也不是每件事都要自己來的嘛~

臭妹妹!

回到家轉述給阿比聽,結果阿比哈哈大笑,

直直ㄜ樂自己女兒真是口齒伶俐!(←每個老爸都是這ㄇ滿意自己女兒的嗎??)

2Y6M5D。2010/5/24

摔下床的小人妹妹腫了大包又進急診室,

當然嘩啦啦的哭不停,瑪瑪直直對著妹妹說話,

一方面轉移注意力、一方面安撫小人妹妹,也不時擦擦妹妹直直落的眼淚。

小人不哭了以後,安靜的窩在瑪瑪的懷裡,

好幾次抬起頭,憂憂靜靜的說:瑪咪有給我擦擦(眼淚),我不會哭哭了!

(好貼心的小妹妹+忍住不哭的媽媽......)

2Y6M1W。2010/5/26

場景:額頭腫大包的小人妹妹+拿著冰袋冰敷中的媽媽。

妹妹問:媽媽,它融化了嗎??

切! 就連「融化」妳也懂喔!!

還有~媽媽說:來,來給頭頭敷冰冰!

妳是說:「冰敷嗎?!」(小人妹妹回應說)

哇! 小妹妹,阿米不得不說~ 妳...,妳真是太強了!!

 

 DSC_7820.jpg DSC_7840.jpg
↑ 我們好開心 + 微笑照相機。

 

 最近為了戒小人的布布,

媽媽定了遊戲規則:尿尿有說才可以買多多,便便有說才可以買布丁。

經過7-11的時候,妹妹吵著要買多多,

因為她堅持(很堅持!)尿尿有說!

只好抓了阿嬤來當證人,

阿嬤說:有啦! 她有說,尿下去之後有大喊~阿嬤,我尿尿了......!

 ><"

See! 這就是2y6m的小人妹妹!

臭皮蛋的小人妹妹!

臭Puki的小人妹妹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小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