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忙碌,文章拖了大半月,

小人們清涼的泳裝照,現在看起來就直直冷的想哈啾~

fun。墾丁(下) 真要快快給它放出去,

不然,放在匣子裡要不生菇也都過季啦!

凱薩-01.jpg

 

***

在墾丁行落定後的隔週,好巧不巧,

Annie媽突然來了電話也約著要去墾丁玩兒,

我和Y討論過後,決定玩到底,

來個「坐二連三」、三天二夜的墾丁行。


有了Annie一家人的加入,我們得再尋找一晚的飯店住宿。

一開始,Annie媽鎖定民宿去找,

後來~還是因為對於民宿系統不熟,轉而回到幾家知名的飯店去選擇。

墾丁週邊的數家飯店裡頭,凱薩一向是大熱門,飯店房間通常都得提早一個月前預定,

若是遇到假日更是滿滿滿! 果然,電話那頭的回答是:都滿了,一房不剩!

最後,想想試試悠活好了,悠活有兒童旅館,應該挺有趣的。

這一回,電話那頭的回答是:還有二個房間。當然~ 我們二話不說,決定住悠活。


同樣都是在「大墾丁地區」,二個晚上分別住進不同的飯店,感受真是大不同!

來個凱薩&悠活大PK,超級比一比吧!


比飯店格局◎ 

凱薩-06.jpg

凱薩→★★★☆☆ 

是兩層樓的建築,內包覆著廣闊的活動空間,

周圍的一圈椰林,讓人感覺置身熱帶叢林裡,

仰天是廣大的藍天白雲,天寬地廣的好舒服。

不過,雖然曾經整修過,目前的狀況都已又老舊,看來小幅度的翻新工程應該再來一次囉。


YOHO→★☆☆☆☆

車子一入地下停車場,就覺得整個方向感很亂,指示標示也不夠清楚,

我們觀察了一下才搞清楚來龍去脈。

飯店的建地是採梯田式的建構,不管到哪裡都得上上下下的,

是小人們都長大了不需推車,要不我也覺得麻煩。

還有~電梯好小,只有一部,遇上假日房客多的時候,根本負載不來,

像我們就等了第三回合才有辦法順利進電梯。



比房間內的空間/床◎

frank-02.jpg

凱薩→★★★☆☆

兩張大床的房間剛剛好適合2大兩小的KIKI家,既不須加床也不須加價,

訂房時得知標準房型就是兩張大床的時候,我們的反應就是~ya!太棒了!!

兩張KING SIZE的床柔軟又舒適,讓超會認床的媽媽也睡得好好。


YOHO→★★☆☆☆

在悠活,我們住的是樓中樓的家庭房,樓上樓下的空間讓孩子們覺得很有趣,

不過,遊戲中還是怕孩子們一不小心掉下來或是摔樓梯,

孩子玩得時候,家長們得兩眼盯好,免得萬一。

樓中樓採的是上床下鋪,我們把樓上有床墊的床讓給了annie一家人,

結果~原來這床墊也好不到哪裡去,

一起床,大家同聲喊:床很難睡捏!! 呵呵~



比露台外的View◎

凱薩-011.jpg 凱薩-010.jpg

凱薩→★★★★☆

我們入住的房間露台面向著泳池面,有一整片寬廣的景色,

晨起的時候,坐在露台裡,仰望著白雲襯著寬廣的天,聽著風動搖晃起的椰林窸窣聲,

啊! 甚麼叫幸福的人生?這就是!哪怕是短暫的片刻,你都能體驗&享受片刻的美好!

 

YOHO→☆☆☆☆☆

露台外隔著另一棟住房的中間是一塊私有地,看起來像是一戶普通的農家,

雜雜亂亂的,瑪米看不到寬廣的View,就像晨起沒高舉雙手伸個懶腰般,悶哪!~

 DSC_0722.jpg DSC_0757.jpg 

 

 

比泳池◎

frank-06.jpg frank-05.jpg

凱薩→★★★★☆

這一次墾丁行的目的就是:游泳、玩沙

凱薩的泳池坐落在椰林之間,泳池外圍平鋪著枕木,好有度假的fu~~

泳池底是刷色的藍,映著陽光~池水看起來又藍又乾淨,很是漂亮!

有兩個小池是小人們專用的,水的高度大約是50cm,

不管是2歲多的(Puki)或是五歲的(Frank),都剛剛好!

腳離地了可以踢水游泳,站直的時候水位高度也不會嚇到小孩。

帶著泳圈,Frank & Puki 都自己學會了踢水前進,一點都不怕水。(小人Puki因而聲稱自己會游泳了!)


YOHO→★★★☆☆

悠活有好幾個泳池,不過一般都在兒童旅館櫃台前的戲水區打轉,

這戲水區裡設計有滑水道、shower、噴水柱......,

熱血男孩Frank很愛這裡,因為到處都噴啊沖的,很是刺激。

從兒童旅館櫃台往前走到Lobby大廳中途,還有一個有深度的戲水池(右上圖),

水深大約是130cm左右,不適合小小孩,不過~因為前一天在凱薩建立起信心,

Frank即使全程腳不著地,一樣玩得開心。



比衛浴◎

凱薩-09.jpg 凱薩-08.jpg

凱薩→★★★★☆

你知道~出門在外最重視的不外乎是床舒不舒服、衛浴夠不夠乾淨舒適!

我在凱薩的浴/毛巾裡發現這個~(↑上圖)標示著年月份的標籤,

雖然我不知道這標籤真正的用途,不過~這也給飯店形象加分不少,

因為~當房客看見這個標籤,至少知道這毛/浴巾的年份,飯店管理者有在管控衛浴用品,用起來也安心多多。


YOHO→☆☆☆☆☆

唉~瑪米一進房間,看見浴室就完全......揪眉頭,唉~真是
極少見著這麼簡陋的衛浴,

小馬賽克磚的浴缸是地平面往下深得一個狹小空間,

與其說是浴缸,倒不如說是shower的蓄水池,洗臉枱面也很一般,

這樣的組合,讓我想起大約30年前,家裡的衛浴系統,大約也就是這個樣子,這麼的「復古」。

狹隘的浴室完全沒辦法讓人放輕鬆的洗澡,只得快快洗好快快出來,一點也不想久留。

唯一的優點是:馬桶附有小人的坐墊,方便孩子自己上廁所。

 


飯店外週邊◎

悠活-01.jpg 

凱薩→★★★★☆

飯店外過了馬路就是小灣,沙灘上有一個凱薩飯店的BAR,可以點飲料享受流暢的巴莎若瓦帶來的輕鬆,

小孩就在沙灘上玩兒,天黑了~抖抖沙,過了馬路就是飯店,洗澡更衣都方便。

距離飯店大約5min腳程,就是熱鬧的墾丁大街,

annie一家就是衝著這墾丁大街的夜市而來,逛逛、走走、吃吃,也是愜意!


YOHO→☆☆☆

悠活有另一個叫人喜歡的優點:私人沙灘

但是~蚊子好多好飢渴啊!annie媽趕快拿出隨身的防蚊貼,小人們一人貼三枚,免得遭惡(餓)蚊kiss就慘了!

我們二家人越待越不對,決定還是快快閃人,免得郊外的蚊子太毒辣,到時不可收拾。


悠活坐落在距離熱鬧的墾丁大街大約20-30分鐘的車程,感覺像離世的飯店,

純粹想避開紛擾,喜歡安靜渡假的人可以選擇這裡入住,

但可別突然肚子餓或是嘴饞無聊想吃東西,要也可以!再飆個20分鐘到墾丁大街去~吧!!

 

puki-09.jpg 拍-09.jpg 拍-10.jpg 拍-11.jpg

 

這兩家「大墾丁地區」的飯店PK賽,看起來就像南台灣之於藍綠選情一樣~一面倒

不過,在這裡還是得公正的聲稱~這評比完全是出於個人的好惡!

我喜歡的你不一定喜歡!? 我愛的你不一定呷意咩!?

世界大同有時候也是挺單的,你說是不是~!!

 

 

凱薩飯店  ←在這裡

悠活兒童旅館 ←在這裡

(小提醒~飯店照都是專業攝影廣角拍出來的,實景空間...嗯~要自己拿捏一下喔!)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小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