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05.jpg   

 

在沒有孩子以前,日子總過的悠悠哉哉的,

今天和明天的太陽看起來也沒什麼不一樣;初一十五管他月圓還是月缺,缺了的月,下個月還會再圓回來。

有了孩子之後,小人的一舉一動、一言一行牽動著時間的分秒,

 時間阿~真的就像「晁吶勒飛哩!」,一晃眼~小人都不小了。

(咳..咳..咳..,老ㄟ~明吶在呷菜哈~~)


DSC_2590.jpg DSC_2540.jpg
這生日帽怪怪的,怎麼戴起來好像點有「身騎白馬的fu~」,而且~比例之下,大臉...真的不小~哄!!

 

就是醬子的一轉眼,小人妹妹3Y了!

(連鳳鼻頭阿嬤都說~怎麼記得那一天才從醫院接生回來的,這麼快就三歲囉~~)


DSC_2557.jpg
媽媽一心想買kitty匠的birthday cake,怎耐小人騙不動,硬要買miffy。

怪~平常不是愛的很咻!!

 

小孩兒這個年紀,自我主張強的很,

自從小妹妹馬桶尿尿成功之後過沒多久,突然~「傑克!」又來了,

這一次是~小妹妹不願意在夜裡穿布布睡覺,

不肯就是不肯!好說歹騙攏磨效!這小人堅持她不會尿床床!

媽媽想說沒這麼好運,小人一下子就會不夜尿,也不想冒著要洗床單的風險,

幾次~都是趁著小人熟睡了媽媽再給偷換上布布,

再也幾次之後,媽媽睡昏過去,忘記給小人換穿布布,

說也神奇!這小妹妹說不尿下去就整晚也是safe到隔天醒來,

唯一的一次,這小人半夜起來該該大叫~尿尿溼了啦!!!

媽媽還想:完蛋!! 還是免不了要洗床單的歷程,

結果...~只不過溼了睡覺褲褲的一角嘛,大驚小怪!

 嘿嘿~

媽媽因為不用大費周章換洗床單很開心的又鑽進被窩;

小妹妹也因為換上了乾淨的睡覺褲,舒服又滿意的再度睡倒過去。


一直到現在,也沒尿床床。


跟哥哥Frank比起來,小Puki可以控制不夜尿的時間,大約比哥哥慢了3-4個月,

不過~Frank讓我洗了幾次被單,咱家夫妻倆因此還花大錢買齊了單人外加雙人防水床包,

小妹妹就讓媽媽很Luck的沒洗到床單,就連防水床包也沒拿出來用到(其實是忘記了啦!呵~),

兩個經驗值完全不一樣。

 

DSC_2793.jpg DSC_2797.jpg
來推一下這bumbo椅,雖然貴參參,但是粉值得,三歲了都還在坐,整個本錢都坐回來了,嘿嘿~


三歲前後的小妹妹,常常讓身邊的人很傻眼,

有一天,在剪頭髮阿嬤家洗完澡出來,這小人掀起外衣,露出背心襯衣,

極度高興的指著說:媽蜜你看~我有...→光之美少女!!!

媽媽當下傻眼到愣住,這小人怎麼知道什麼是光之美少女......。

三不五時,光之美少女還經常掛在嘴邊~

「媽蜜,你看~光之美少女都是醬子的......」

「媽蜜,你看~光之美少女也是穿這個pink的裙裙......」

之後,還賴在百貨公司的玩具架前,央求著爸比要給她買~光之美少女手錶!!!

任她爸比怎麼提出交換條件計誘小妹妹買別的玩具都磨效!

這小人亮晶晶的眼裡只看得見「光之美少女」,其他甚麼都不要!

 

DSC_2805.jpg
栽啦!我知道我家有點兒亂。 


妹妹對光之美少女的愛慕&沈迷,真的有讓咱家夫妻傻眼到,

一來~爸比覺得光之美少女慫彆彆,

二來怪異的是~二歲半多的孩子怎麼會迷上光之美少女呀?!

身邊周遭,沒人提過,家裡電視也沒從在這個卡通節目停過,

一直到現在,小妹妹怎麼愛慕上光之美少女的答案還是個無解的謎。

 

 DSC_2612.jpg
警語:孩子最好慢點教ya!,不然~照片從此就開始一直ya!下去~

是說~這張比的也蠻直的...啦! 呵~


3Y是個發夢的年紀嗎?!!

整個跟媽媽見賢思齊,不愛打扮的小妹妹,漸漸喜歡漂亮!

披起包巾、小被被來就說自己是公主!還要求~「媽媽,你要叫我公主!!」

過新年試新衣,一穿上就開始拉裙襬轉圈圈~~~

近期,還自己改了二次名號,

( n01.)→「媽蜜,我不要叫作Puki,也不要叫Emily了,我要叫~~小漂亮!!!」

(n02.)→媽蜜以“公主”呼喚著......,小人氣的回答:我不是公主,我是~~漂-亮-小-公-主!!!

再有一天,顧自的喃喃說道:

爸爸叫...小Y、媽媽叫...kiki、哥哥叫...Frank,我叫......漂~亮!!!!!

噗~

搞的在旁工作的媽媽不禁噗嗤笑阿~

 

DSC_2602-01.jpg

 

2007.11.20 這一天,小妹妹呱呱墜地哭得響亮,從此開始地球人的生活~

2010.11.20這一天,這小人再度罵罵號,倏地哭得驚天動地,讓一堆大人小孩莫名不知所措?!!

搞甚麼?

因為......,關燈黑黑我怕怕......!!!!!

噗~經這小人一哭,整個狀況失控到不行,

小人止不住哭,爸比整個被惹毛(火),生日party只好草草結束。


罷了~

birthday過了,明日太陽升起,小妹妹仍是「漂亮小公主」一個,

而且~

爸比還是好偏心的疼疼妳,哥哥還是好會保護妳,媽蜜還是最愛抱抱親親妳,

我們都還是好愛好愛你的呦!!

Happy 3th Birthday to Our Pretty Pricness PUKI !

啾 ~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小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