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8468.jpg


8/01是大多數幼兒園的開學日,同時也是新生入園的迎接日。

關於上學這件事,媽媽早早在半年前就開始「循循善誘」,

「上課好好玩喲!有唱歌、跳舞還可以溜滑梯喔!」

「長大才可以讀書書,你看~還沒長大的小孩子不可以去,小妹妹長大了,就可以去上課了」

 知道小妹妹的「堅強性格」,媽媽三不五時就進行著這番的「循循善誘」,

好讓小妹妹對上學這件事漸漸有認知。

 

DSC_8507.jpgDSC_8516.jpg


給媽媽洗腦洗久了,小妹妹對上學這件事充滿了期待,

再加上,哥哥Frank在畢業前活動特別的多,

又是打水仗、又是lunch party、又是畢演的,

小人妹妹看在心裡好生羨慕,滿心期待著想要上學去。

「媽蜜~我可以去讀書書了嗎?」

「沒有喔!還要再長大一點!」

每隔幾天,母女倆這樣的對話就要來上幾次,

直到~倒數一個月、三個星期、一個星期、再過三天、再過兩天、明天......

 

終於,開學了!

 

事實證明,小妹妹還是出張嘴的臭皮蛋!

直至開學前一晚,小妹妹還宣揚著:我長大了,我上學不會哭哭!

然而,開學當日早上,媽媽叫醒小孩後,

臭小孩就大哭著:我不要上學,我不要去讀書書......。

=="

媽媽只好跟著在幼兒園上了一整天的課,跟著吃了中餐,差點連點心也吃了。

第一天上課下來,孩子們哭哭啼啼的,

有要找媽媽的、要找爸爸爺爺奶奶的、要回家的......,

狀況很多,除卻幼幼班直升小班的孩子較安靜之外,

其餘的孩子,大多在哭泣聲中渡過讀書上課的第一天。


DSC_8534.jpgDSC_8519.jpg

 

接連第二天、第三天…都有孩子哭,

小Puki就是其中一個,

每天早上還是不肯去上學,即便好說歹騙出了門,

到了學校門口還是粘著送上學的爸比不肯放手。

甚至,上學第二天放學,還自我主張的打包了所有的午睡被子,

聲稱:小人我~明天不來了!!!!!

(噗~好好笑!)

 

放學後,阿公阿嬤姑姑都問小妹妹:上學有沒有哭?

小妹妹羞羞的點點頭,

大姑姑說:沒關係,可以哭一點點沒關係......。

連續幾天,放學回來,小妹妹的回答都是:我有哭啦!但是只哭一點點喔......,

(是啦!是哭一下下,但是據說~罵罵號聲可是連串了三個教室外都還聽得見!)

小妹妹放聲哭起來可是豪邁的很,一點都沒在客氣的啦!!!

 

DSC_8702.jpg


每天早上,papamama都得裝high,小心照料著小妹妹的心情,

心情好就笑眯眯地出門上學去,

只不過,這小人通常翻臉比翻書還快,

常常念頭一轉、嘴一嘟,又說:我不要去上課了,上課又不好玩!

搞得我們每天早上人仰馬翻。

 

DSC_8599.jpgDSC_8633.jpg


小小人兒面對新環境有需要適應的壓力,

但是,好好玩的學校還是充滿了吸引力,

每天壓力&吸引力都在拔河,

哎呦!難怪小孩一下哭一下笑的,情緒變化真是大呀!

 

每天每天,papamama都給小妹妹好多好多的鼓勵,

哥哥Frank也常常在課餘跑到妹妹班上去關心,

Teacher Mia/Shirley也耐心地照料著,

漸漸地,上學一周過後的第四天、第五天,

小妹妹完完全全的笑咪咪,一整天都沒哭哭喔,上課也很融入捏!

終於,小人接受新環境、適應學校的生活步調了。

(呼~揮汗ing )

 

DSC_8668.jpg  


週五書包日,帶回學校的用書、親子聯絡本,

回到家,小妹妹就迫不及待的一本一本拿出來,

還一臉正經、帶著命令的語氣對正享受著電視時光的papamama說:簽名!

也不時遠遠的聽到小人不全的發音~

Hi,Jenny…  Hi,Tina…  Hi,Tony…

哈哈哈~真是super super cute!


DSC_8622.jpgDSC_8623.jpg  

 

歷經從不肯上學,到期待週一的上課日,

這小人超級自我感覺良好,

如果你問她:小妹妹,上學哭不哭?


DSC_8443.jpg  


這小人會超有自信地噘嘴回你~

我喜歡上學,我上學不會哭的!

Peter會教我ABC,還可以溜滑梯玩玩噢,我有好多同學……,

上學只是去讀書書玩玩而已,沒有什麼好哭的嘛!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KIKI小瑪米 的頭像
KIKI小瑪米

KIKIの幸福記事

KIKI小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