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R KIDS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............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 

08.jpg

 

去年大約秋末,電視上頻頻強打九陽豆漿機的廣告,

看的心癢癢的,好想去抱一台回家,

想想看~現打的又香又濃又熱呼呼的豆漿,多麼吸引人哪!!!!

網上爬了好多文,眾格家紛紛誇讚這九陽多方便又神奇的嘎豆功力,

但考慮再三,還是縮手不敢敗,

有過經驗的人都知道~就算有深入研究,沒實際用過,還是很容易挫組。

(可能因為太暢銷,百貨賣場根本不見實演,都是直接堆貨賣的!)

 

還有阿~mama對自己沒信心,

深怕三分鐘熱度的事件再度發生,廚房裡又多了一件「多功能電器」展示品,

左思右慮,還是......算了吧!

 

然後,直到在有機店裡買了「遵古法製的手工有機豆漿」,

那樸實濃郁的味道阿,讓mama直覺想起這個味,

就是小時候的豆漿味兒嘛!


06.jpg
(左邊是泡過的溼豆。右邊是原始的有機乾豆)

   

買了一陣子貴叁叁的手工有機豆漿之後,

又想起那台熱銷全台的九陽豆漿機,

這一回,發了雄心,趁著百貨公司推滿千送百,就把豆漿機包回家了!哈哈~

 

實際用過之後,HO HO~真的超讚哪!!!!

只要一指神功按下去,一會兒豆漿就熱呼呼的在你面前,

有沒有這麼神奇阿?! 有! 有! 有! (←點頭如搗蒜ing)

 

煮豆漿的步驟~

1)洗豆、泡豆子。  2)放入豆漿機/加水/按下煮豆鍵。  3)濾豆渣。

就~完成囉。

 

04.jpg
(天氣熱的時候,泡豆子的水要常換,才不會發酵酸化)

 

泡豆子。大約浸泡4H以上,因為每一期豆作的硬度都不同,

我習慣豆子泡過一些時刻之後,手感捏捏豆子的軟硬度,大約有點軟度了才開始嘎豆子。

(日本節目裡的料理達人不也都這麼說的......呵呵~)

Walter’s mama教說:把豆子泡到發出芽來,是最有營養的狀態。

但是mama技差,深怕豆子發芽發過頭長了霉,就整個去了了,

還是把握一點,泡到適當軟度就好了。


01.jpg
(今天的豆子泡足了8h,顆顆看起來飽滿又有光澤。)


依照說明書上的指示份量,

嘎出來的豆漿太稀,不夠濃郁,幾番試驗之後,

符合我家口味的是:三杯濕豆+1600ml的水,是恰恰好的濃度。


03.jpg

 

一指神功就朝乾豆/濕豆的按鍵直直按下去,再來就是~~等了。

要等多久?! 

說實在,要不是特別來按這一次碼表,我也不確切知道煮一次豆漿要花多久時間!

平日都是按了一指神功之後,就去忙別的事兒了,

實驗證明~完整同步的時間正解是:18分44秒7


07.jpg
(老李先生笑我閒著無聊吃飽沒事幹,當真拿小白來跑秒數!是啊,我~認真!)


再來就是濾豆渣,加甜度,

就醬子~好香好濃好好喝的現打豆漿就完成囉!


10-01.jpg
(新近入手的法國手工牛奶瓶,好美啊!)

 

Extra 1.

興起自打豆漿這回事兒,

一來是:除非到有機店,一般的早餐店是絕對喝不到這樣的濃醇香,

另外,mama也想為Frank將來上小一的有氧早餐做準備。

 事實結果是:目前Frank上學後還沒喝過現打的熱豆漿

噗~,

哎呀~mama起不來啦!

算一算時間,要能趕得上Frank吃早餐的時間,mama至少得在6:30am起床,

雖然和固定的7:00am起床時間只差30mins,

你知道,這30mins對早晚配班的百貨人來說,足夠恆久遠了!

況且現在天氣還熱著,Frank喜歡喝冰豆漿!

現打熱豆漿這回事,冬天再說好拉......。

(理由好充份,心好虛阿......)

 

Extra 2.

豆漿機自四月份買回來後,一直「好端端」的在諾大的包裝盒裡放著,

事隔一個月之後才啟動豆漿機處女秀,

熱絡一個月之後,有機黃豆缺了貨(ps.),

等豆漿機再度上工,又是一個月過後了!

斷斷續續的來回,再度喝到自打豆漿,

哇~那濃郁醇情呀!就像再度復合的有情男女心中暗下的誓言~~~

親愛的,我再也不會離開你了!


(ps.)

有機豆缺貨不是農場供貨不足,是......是mama不好意思去買啦!

因為老闆說:有機黃豆物美價廉,一般只賣熟客,

一瓶店售豆漿80元(1000cc),一包黃豆售價140元,約可打出6~8瓶的豆漿。

黃豆賣多了,豆漿就沒人買了。

Mama自想非是熟客,小膽不敢常去買;

後來,給好喝豆漿想念極(急)了,說服自己放膽~你有賣我就敢去買!

只是一次去就掃貨,免得要常常提起勇氣說……。><”

(其實老闆很客氣啦!一點也都不介意,是偶自己想太多啦......)

 

喝豆漿的好處多多,google一下就有好多參考文了,

別再喝早餐店豆粉泡的偽豆漿囉,自己打的有機豆漿超ㄅㄦ棒的!

快去看看吧!→九陽豆漿機(按)







創作者介紹

KIKIの幸福記事

KIKI小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Denise
  • 法國手工牛奶瓶哪裡買? 好可愛!!
  • 在Art Deco買的,大統和平店後面那條巷子,小心走進去喔,在那裏鈔票很容易就滑出去了,呵呵~

    KIKI小瑪米 於 2011/09/30 18:20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