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182.jpg

 

 

(wrote on May,2011)


母親節的前三週開始,工作進入了高峰期,

接著,隨著百貨的促銷活動,

大約每周(特別是週六.日)再拉高一次工作的忙碌線,

不知是不是神經線緊繃了的關係?

越是忙碌的時候,思緒就越清楚,感覺神經就更敏銳!


今年的Mother’s Day,將會很特別!

because~

2005年5月8日母親節這一天,

Frank誕生了,從此~我是個媽媽。

很巧的,2011年的母親節又是落在5月8日,

這整整,是六年。

 

作為一個媽媽的身份,對於這樣的一個循環、段落,感受特別的深刻。

我特別要說~當個媽真好!

 

DSC_9929.jpg  


好在~

▇ 抱小孩上市場買手工水餃,都有好心的婆婆媽媽先禮讓。

▇ 跟著孩子的學習,媽媽超poor的英文程度,幾年下來也是累積不少單字,
付一個人的學費,得到1+1的學習成果,簡直太划算。

▇ 買買買啊!孩子長大了小小衣服不能穿、益智玩具有助於開發孩子的潛能、

花園裡怎可缺了納涼桌椅帶來的閒情樂趣、小小孩子當然也要騎著Bike一起去拉風......,

呵呵!媽媽真是過足了買物癮啊!

▇ 孩子的天真無邪,讓媽媽再過了一次童年。

 ▇ 有孩子作為共同的話題,孤僻的媽媽多了點慈眉善目,有了話家常的媽媽圈朋友。

▇ 當了媽媽之後,更知父母心。養兒方知父母恩吶!

▇ 因為孩子,在媽媽的媽媽(婆婆)、媽媽的爸爸(公公)身上,看見了另一個純真的笑臉!

 

當然~也有她的辛苦!

永遠不足的睡眠、總是不夠用的時間、來自四面八方的煩惱、還有~暫時「精、減」的自己......。

常常~mama都是燃燒生命散播愛的人,

為母則強!


養育孩子~有絕對的辛苦與絕對的幸福,

每每捧著小人兒的雙頰,看著孩子靈動無邪的雙眼,如天使般的聲音......,

我知道~我是個好幸福的媽媽!

 


DSC_0171.jpg a.jpg  


(now. Jan,2012)


某一日,

在一段對話間,讓我想起了放在匣子裡的這篇文,

一直久放著,除了工作忙碌以外,

也是,直直覺得mama的文筆太差,實在拿不出多少詞彙可以貼切引述心裡的感動。

我想:罷了吧!我只一個平凡mama,不是什麼大文豪,平凡的字句如同生活上的油鹽柴米,

沒要感動人心,只在記錄自己,

就是了。


DSC_9964.jpg DSC_0030.jpg


有的人,愛在工作事業上衝刺,享受工作的附加價值與成就,曾經~我是!

自從,當了媽之後,

更清楚地知道家庭的溫情更讓人沈溺。

教養孩子有好品德是一份社會責任,給孩子一個健康的身心&環境,是mama的母性。


作為一個媽媽,我愛!好愛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小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