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你有沒有聽我叨唸過這件事~

從認識、相戀、結婚......直至現在,

這16年來,

從來,從來沒有收過我們家Y先生送的花!

(還花咧?! 半枝草都沒見過!)

 

早些年年輕的時候啊~ 還會發發有人送花的大夢,

現在喲~ 偶住幾買比較快啦! (抱胸白眼ing...)

 

「哎呀! 鮮花很快就謝了,有什ㄇ好?!」、「塑膠花?! 沒意思!」(這位先生說)

「你想要花喔?!我帶妳去興中路(花街)繞一圈,看的到花又聞的到花香」(這當然也是這位白木先生說ㄉ)

哎~ 所以捧著花的夢幻場景一直沒有出現在阿母我面前。

 

母親節那日,中午吃完飯後,

聽到扣扣的洗碗聲,哎呦~Y先生在洗碗捏! 

還想說天要下紅雨了,真是不得了的大事!

(暗想:這該不會就算是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吧?!)

這事沒個答案。

我想:這16年來風花雪月的各種節日都這樣「安靜的」過了,

母親節,應該、或許、可能...也沒什麼好期待的!

就......算了!

 

直到母親節過後的那個禮拜,

「你想要什ㄇ顏色?」(Y先生)

「哈~? 什...ㄇ,什ㄇ顏色歐?~」(阿母我眼睛...亮亮亮!!)

「對啊~相機妳想要什ㄇ顏色? 」(Y先生)

「啊~ 是母親節禮物喔?!」 (阿母我喜孜孜羞怯的問)

「對啦! 先前就看好了,暫時缺貨,現在有了。」(Y先生)

 

就醬子,一台小DC到了我手上,呵呵!!

  IMGP8464.jpg
↑ 是母親節的禮物嘛! 來來來~跟Frank送的康乃馨拍拍。

 

阿母我嘴裡唸著要一台隨身相機也唸有好一陣子了,

去年跟著Y興致勃勃的買了台EP1,

Y看我嫌東嫌西、用的興致缺缺的,又快手把它轉賣掉。
(ps01.EP1對焦慢、光圈又不夠大......,實在不是笨手瑪米的掌上機)
(ps02.也還好快快賣了,EP1台灣開賣沒多久,EP2就出來了)

 

又醬子,想要一台小DC的念頭在腦袋裡揮之不去,

其實也沒有認真尋找比較啦!

 

倒是Y,

舉凡電腦、相機類的,之於他都修練的幾近成癡又成精,

這個人哪! 研究鉅細靡遺、下手快狠準!

在他手上「挫組」的機率比較低,

讓他挑中的,鐵定不會差到哪裡去。

(突然想到:這歪嘴雞事事高標準,可見阿母我也是屬於高標準來著,不然怎ㄇ讓他挑中當老婆?!)
哈! 哈! 哈!
(呵呵!!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啊~^^)

 

雖然,我個人超嫌棄傻瓜的,
(傻瓜就是傻瓜,還能要求什麼!←Y常常這樣說)

但是,用小DC拍出好FU的也比比皆是,

差別應該在於修練的功力吧!

我得好好認識這傻瓜了!!

  

啊! 忘了說~謝謝Y喲!

(我們做人要有禮貌ㄉ嘛!)
(是說~只要唸唸就真有禮物變出來,那下回來唸ㄍ什ㄇ好呢?! 嘿嘿......)

 

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

 │後記│

這份揪感心的禮物一點都沒有被過度包裝

它被放在照相器材行的塑膠袋裡就......,嗯! 給你(我)了。

完全真實地呈現Y的樸拙性格

 

 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*。

 

 │LUMIX ZS7│
Panasonic

 IMGP8435.jpg

˙提升項目˙
1210畫素
Power O.I.S. 鏡片浮動式光學防手震
Sonic Speed AF
超解像技術
Venus Engine HD II 影像處理器
GPS 全球衛星定位
P、A、S、M
新增快樂模式
720p 60 FPS錄影
支援SDXC

˙全部規格˙
● 搭載 1 / 2.33 吋 1210 萬畫素 CCD 影像處理器
● LEICA DC VARIO ELMAR 等校 25-300mm f3.3-4.9 十二倍光學變焦鏡
● 具備 Power O.I.S. 鏡片浮動式光學防手震
● Sonic Speed AF 技術帶來更迅速的對焦速度、更短的快門延遲
● 「超解像技術」讓影像輪廓更加清晰銳利,人物皮膚卻能保持柔和(亦可搭配數位變焦使用)
● 微距模式可達 3 公分近拍
● 採用 Venus Engine HD II 影像處理器
● 可選擇 16 : 9、4 : 3、3 : 2 拍攝比例
● 搭載 GPS 全球衛星定位(內建 73 個國家、500,000 個著名景點資訊,並自動調整時間)
● 3 吋 46 萬畫素 LCD 螢幕
● 臉部自動偵測,並有人物識別功能
● 支援 P、A、S、M 四種曝光模式
● 智慧型場景模式、臉部偵測&辨識、智慧型曝光(增加暗部細節)
● 新增快樂模式(Happy Mode)自然的美化、增艷照片
● 最高 1280 x 720 @ 30 FPS 畫素 AVCHD Lite 高畫質立體聲錄影,並提供 60 FPS 模式
空(可搭配臉部偵測、錄影時可光學變焦、光學防手震可維持運作、Dolby Digital 音效處理技術)
● 快門速度範圍:60s - 1/2000s
● 感光度範圍:Auto,ISO100 - 1600(可擴張至 ISO 3200、6400)
● 支援 HDMI 高畫質輸出
● 內建 15 MB 記憶體
● 搭配 DMW-BCG10 鋰電池,每次充電可拍攝 300 張
● 可使用 SD / SDHC / SDXC 記憶卡
● 將推出可供選購的潛水套件
● 將推出銀、黑、紅、藍四種機身款式
● 體積 103.3 x 59.6 x 32.6 mm,重量 218 公克(含電池)
 

IMGP8459.jpg
IMGP8455.jpg
↑ 最新搭載GPS,走到哪拍到哪,最後可以連成一張旅行地圖。

 

功能那ㄇ多,完全有看沒有懂!
網路上新機報告的測試也有好幾篇,也是霧煞煞!
之於我~
主要是中意ZS7和
LEICA V-LUX20是兄弟機,
還有~ 螢幕大、隨身好用就好! ^^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KIKI小瑪米 的頭像
KIKI小瑪米

KIKIの幸福記事

KIKI小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